JJJessie

人是行走的向日葵,盛开是对理想无尽的仰望。

The Lost & The Last:

[Song: Redemption]

[Album: 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OST (《欲望号街车》电影原声带)]

[Artist: Alex North]


"Whoever you are, I've always depend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不管你是谁,我总是依赖陌生人的好意。

                                              ——Blanche DuBois(费雯·丽 饰)

 


 

影片《欲望号街车》片尾Blanche最后一句台词话音刚落,镜头中双颊挂着泪痕的费雯·丽向陌生的医生惨然一笑,乐声乍响。

随之渐缓由强变弱,伴着Blanche的离开而由悲怆转为悲伤。

于是,一部悲剧落下了帷幕。

于是,一部悲剧载入了影史。

它无疑为当时初出茅庐的马龙·白兰度的职业生涯刻上了尤为重要一道痕迹,同时也再次验证了“伟大女演员”费雯·丽的实至名归当之无愧。

费雯·丽对角色情感的揣摩推敲、对电影的认真态度,以及她接人待物自内而外流露的那份优雅……这些不仅磨去了马龙·白兰度的锋芒使后者抛开偏见与她成为朋友,更多的还是她舞台剧般的情感夸张基础上对艺术真实的还原让镜头和荧屏外的观众为她所饰演人物的任何一丝微妙心理变化时而兴奋、时而伤感、时而恐惧……

人说她日渐衰弱的身体是因为她对角色“过分的”“切身的”投入从而被所饰演的角色或精神崩溃疯癫痴狂,或敏感脆弱悲伤凄凉的生活感染,而为她惋惜天妒红颜芳华易逝。

固然她比不得挚友凯瑟琳·赫本出了名的坚强和桀骜不驯,但作为演员她的努力、成就和不懈的坚持毋庸置疑。

"我不是电影明星,我是一名演员。" 费雯·丽一生都在坚守自己的原则。

『她把灵魂分成小块,每饰演一个人物便用去一部分;最后将它们分完,拥抱了永恒,而用去的所有拼在一起又是一个完整的鲜活的Vivien Leigh,色彩从未消褪。』

最后还是忍不住想把这句话偷偷塞给她。

评论
热度 ( 3 )

© JJ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