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Jessie

人是行走的向日葵,盛开是对理想无尽的仰望。

四月物语

Zoe 一直在路上:

昨天趁着下午没课的时间把很久之前下载的《四月物语》看完了。
舍友们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我总热衷于这种很闷很无聊而且还没有高潮让人有想弃剧的冲动的电影。
可能我喜欢的这种小清新的治愈日系电影,只是因为它给我带来的感觉吧,那种温暖的慢节奏的舒适。
这部电影用了大量的笔墨一直在描绘女主来到东京后一个人生活的场景。不管是在家里,学校里,大街上,书店里,还是在电影院,都是女主一人的身影。但女主给我们展现的却是孤独但不寂寞,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好天气。
慢慢的,在电影的最后,女主喜欢的学长出现了,之前的那些会让人忽略的细节也纷纷阐述了学长对女主的意义。
电影在那段学长终于认出了女主是校友,而且还借伞给女主的时候我哭了。不知不觉地,眼泪突然在眼角飙出来。
单恋太苦了,太需要勇气,也太需要毅力。但对于单恋的人来说,只要对方对自己的一个微笑,一句言语,甚至一个动作就可以把一切的苦,在一瞬间全部忽略不算。
故事在女主拿着学长借给她的伞在雨中驻足的场景谢幕。
有点意犹未尽的伤感,为什么导演不继续讲女主和学长会有怎样的发展。
想着想着突然又明白了导演的用意,这才是最好的结局吧。至少学长已经不是那么地遥不可及,至少女主又靠近了学长一点点。也许这种感觉才是最纯洁的,最耐人寻味的。正如那句, 人生若只如初见 的美好。
四月份的东京,气温不冷不热的,樱花满天纷飞的美丽四处可见,那种只属于午后的阳光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底。

评论
热度 ( 63 )

© JJ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