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Jessie

人是行走的向日葵,盛开是对理想无尽的仰望。

关于《天注定》

念菲芃:

首先抱歉,看的盗版,太不应该。

影片由四个故事组成,且分别对应了四个真实发生的新闻事件,有着很强烈的隐喻效果,相比较而言,那位傲娇的自称批判现实的大导,真不知道脸该往哪放,对 我就是在说冯小刚。说回这部电影,四个故事,四个不同的人物,剧情并没有刻意的衔接串联它们,也没有孤立支离破碎的感觉,总得来说构思还是不错的。贾樟柯电影里长镜头的运用让本片看起来更加贴近生活,镜头及叙事的处理上有点侯孝贤的意思,只是不太理解几处故意的戏剧化处理,尤其是第三个故事,看不明白。抛开不足,本片是属于电影人喜欢看的东西,艺术层面的表达要高于其商业化的处理,这是值得肯定的,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赚钱拍电影,却忽视了电影本身该反应出来的生活,高票房背后实际上是毫无涵养空洞的内心。

我想到朋友在面馆给我讲他背着女朋友叫鸡的事
认识了快十年 当他坦然且大声理所当然的讲这些的时候
我只是觉得什么东西消失了 存在也只是躯壳
残酷且讽刺 我看着朋友变成我讨厌的那种大人
可我无能为力 就好像本片片名《天注定》

“风往哪个方向吹 草就要往哪个方向倒
年轻的时候 我也曾经以为自己是风
可是最后遍体鳞伤 我才知道我们原来都只是草”

晚安。

评论
热度 ( 124 )

© JJJessie | Powered by LOFTER